网络配图
三:技术不到位
当年郭沫若挖开皇陵,因为技术不到位,大量文物氧化,各种古字古画都没有保存下来,但是他还要执意挖掘,这就是这么多人恨他的原因吧;当时的兵马俑刚出土的时候还是色彩斑斓,不久变成了灰色,即使挖掘出来那也是破坏,等到技术成熟,可能会挖掘研究,但是小编还是希望它永远都不要挖开,这样还留有一分神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