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联最早的表现形式是张贴在大门两边的字符。因为鬼怪作乱,人们每逢过年,便用两块桃木刻上神荼、郁垒的像(古代的两位神)或写上他俩的名字,挂在门的两边,叫做桃符,以示驱灾压邪。
网络配图
而张贴春联的习俗,也就从那会开始延续了下来,大红的纸张,吉祥的话语,变成了新春佳节老百姓祈福的美好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