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过僵尸电影的人就知道,有些僵尸嘴中就含有东西,一旦这东西被取出来,那么一般就是大祸临头了。其实,在中国古代的确有在人死后嘴含东西的习俗,这是为什么?
首先,让人死后含东西这叫作“压舌”,在古代不论是王公贵族还是平民百姓都会在人死后有这一步骤,这又有何缘故呢?
网络配图
据说,慈禧的嘴里的夜明珠,是分开的两块,只有在合拢起来时才是一颗圆球。分开时暗淡无光,合拢后便会散发绿色的寒光,在晚上百步之内甚至可以清楚的看到发丝。
王公贵族的压舌大多珍贵无比的珍珠宝玉、金银宝器,平民百姓则就是些钱币之类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