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知道慈禧的墓中藏有大量的奇珍异宝,而在民国十七年(公元1928年),随着军阀孙殿英盗宝之后大部分宝器尽失。
像我们知道的有什么翡翠西瓜什么的都非常的贵重,不过我们今天要讲的却是另外一件宝贝——慈禧太后口中的夜明珠。
网络配图
有学者认为这颗夜明珠最有可能是阿富汗国王Ahmed Shah Abdali先后八次远征印度莫卧儿王朝抢夺来该宝,然后于1760年或者1762年向清廷派遣使团时将该宝朝贡给了乾隆皇帝,而后该宝一直便流传到了慈禧太后嘴里。
不过,这颗夜明珠现在已经不知所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