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的衰亡始于孙权,因为他选了毛头小孩做接班人,无力掌舵,终使大船倾覆。晋武帝司马炎也没聪明到哪里,因为他选的太子司马衷是个头脑有问题的痴呆。
网络配图
一旦改立,就破了规矩,既然破了规矩,为什么不立齐王呢?司马炎只有咬牙坚持:不如不改。为了扫除障碍,张华被调到外地;齐王被逼出京,病死在半途。除此之外,还有种种的原因都让司马炎不得不立司马衷为太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