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慈禧的老公咸丰皇帝去世后,也就是在19世纪60年代,慈禧开始登上了清政府的政治舞台。无论后来的同治帝还是光绪帝,基本都是被她架空了权利。这个女人实际上统治了中国将近50年,每次人们提到风雨飘摇的清朝,都绕不开她。
慈禧在世期间呼风唤雨,自然不能容忍死后葬礼的寒酸。1908年,慈禧死后,按照她生前的旨意,举办了声势浩大的葬礼,这让当时的洋人和中国人都大开眼界,慈禧的葬礼上有几件事仍值得一提。
网络配图
第三件事是慈禧葬礼出现了八国联军国旗和刽子手。在慈禧的棺材进入陵墓后,这些国旗连通纸人一起烧给了慈禧。有人说慈禧执政期间屡受洋人欺负,几次被洋人赶着逃跑,而如今洋人仍占据在清政府的土地上,慈禧这是为了报仇雪恨。同理,那个刽子手也是如此,是为了给慈禧壮胆,斩杀那些洋人的。当然,国旗这个事谁也不敢对洋人提起,要不以洋人当时的嚣张气息,非得把慈禧从棺柩中挖出来不可。
这么说来,慈禧太后虽然虚荣且跋扈,但对洋人还是很恨之入骨的,不然也不会让八国国旗成为她的陪葬物。可惜的是,她太贪心了,除了这些外,还陪葬了大量的金银珠宝,这导致了孙殿英20年后的盗墓,让慈禧在地府仅仅安稳短短的2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