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冷宫,我们并不陌生,在电视上看古代电视剧的时候,动不动就有妃子因为不受皇帝宠幸,或者被人陷害,而打入冷宫!而故宫作为最后一个王朝清朝的故土,也有被称为“冷宫”的地方,那故宫的冷宫到底在哪个位置呢?
网络配图
北三所是一个什么样的地方?只有一个单独的小院,门是关着的,被封禁了,进去只能走后门!而珍妃在最西边的一个小房子,还是锁起来的,只能打开一扇小窗,吃饭、洗脸那些是下人通过这个窗户传递的,不能有任何交流!每逢初一十五节日,慈禧还会派太监来指着她,她必须下跪静听!
就是这么一个悲惨的地方,1900年,八国联军入侵北京!慈禧担心珍妮侮辱,就派太监直接将珍妃强行推进小井中,就这么活活溺死!后来这口井被命名为“珍妃井”,现在对游客也是开放的!不远的地方就是珍妃被幽禁的北三所,白天也是阴森森的,最邪门的是那口井,导游说白天你在这口井里看到一些乱石杂草,晚上就不一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