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过故宫的朋友都知道,故宫里树非常的少,尤其是宏伟的三大殿(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居然没栽一棵树,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故宫的结构
网络配图
2、为了在举行盛大庆典时影响仪仗队的整齐效果,为体现三大殿的威严;
3、为了怕刺客躲藏树上行刺皇帝;
4、因为故宫所在地属于五行中的“金”,“金”和“木”相克,所以故宫三大殿前没有树;
而一旦有了树就成了困字,意思是把皇帝困在故宫里,不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