墓葬制度由来已久,讲究很多,其中有过的最残忍的制度就是人殉,也就是用人来殉葬。这个制度在秦汉的时候还是比较流行的,王公贵族们都很追捧,但是到了汉朝的时候,统治者觉得这个制度太过残忍了,逐渐将其废除。
可是让人想不到的是,千年之后,考古学家们在明朝朱元璋的墓穴里居然又发现了大量女人的白骨!这明摆着是他用了人殉制度嘛!这些年纪轻轻的女人悲惨的成为了皇帝权利象征的牺牲品,在暗无天日的阴冷墓穴中化为了白骨,可是她们是怎么去世的呢?朱元璋用活人殉葬并不是个例,因为他直接宣布恢复了已经被废除上千年的活人殉葬制度,而且他还在世的时候这种制度就已经流传开了,可以想象,有多少无辜的人死于这种残忍的制度之下。
网络配图
之所以会推断出皇帝会用这种,那是因为考古学家在其尸骨中检测的水银含量远远异于常人。给昏迷的人灌水银,这样殉葬者既不会感到痛苦就能够保持容颜不变,的确不失为一个好办法,这放在皇帝的陵墓中多气派啊。所以虽然第二种方法比较残忍,也仍然是有一定的可行性的。
但是,根据考古学家的发现,朱元璋墓里面出土的殉葬者的尸体早就已经变成了白骨,这又是灌了水银的尸体上面不会出现的问题,所以这样看来第二种可能应该是不正确的。但是究竟殉葬的嫔妃是用什么方法处死的呢,这里就要看皇帝的“脑洞”了,自古以来各种招数层出不穷,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