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晚清时期的统治者,不得不说起慈禧,她是咸丰帝的妃嫔,是同治帝的生母,同时,却又是晚清时期的实际统治者。虽然慈禧未曾称帝,但手中却一直握着大权,不仅夺走了皇帝该有的实权,还经常黄袍加身,自称为朕。
网络配图
可能上天也是看清了慈禧的真面目,哪怕是慈禧找了几百名不满十岁的孩子打地基,也不让其死后安睡。慈禧死后的六七十年里,她在同一口棺材中入殓三次。第一次是孙殿英曾带领军队将慈禧的墓给盗了,并且将其扒光了扔出棺外;第二次是在孙殿英盗墓的四十天之后,溥仪将被扔出棺外的已经长毛的慈禧遗骸重新放入了棺内;第三次是1979年的时候,考古专家来到慈禧的陵墓,再次把慈禧的尸体给抱出棺外,进行了一番消毒除灰,之后才第三次放进棺内。
一切都有因果报应,善有善报恶有恶报,慈禧就是生前玩弄权利欺压百姓,做尽了坏事,死后才会遭此待遇,在棺中三进两出,不能安眠,这便是报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