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配图
既然珍妃是这样死的,为什么后来又被埋入了皇陵呢?原来是在处死珍妃后慈禧一直做恶梦,所以在第二年回到北京后就命人把珍妃打捞出来埋葬了。也正因为如此后来李纪光等人才说珍妃尸身不腐正是被冤死的,冤气不散导致的。大家也都知道这是封建迷信的说法不足让人信服。
那么慈禧为什么要杀死珍妃呢?有两个原因。第一个是说当年珍妃参与了光绪皇帝的戊戌变法,充当了传信人的角色,慈禧得知后才杀了她。第二个原因是说珍妃联合太监和一些官员买卖官位干涉内政被慈禧处死,从根本上威胁到了慈禧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