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配图
后来专家出来解释了,因为宫墙是红色的,含有四氧化三铁,这种化学物有记录影像的功能,而且恰好也是打雷,墙壁就把这一画面记录下来了,数百年后,恰好又打雷了,墙面就把当时的影像播放出来,就出现了宫女的影子。可是这种解释,当时的人都不相信啊,于是就有了故宫“闹鬼”的事情。
再加上,故宫里面都是文物,晚上参观一不利于观赏,二不利于文物的保护,所以就五点的时候就闭馆了,故宫闭馆以后,工作人员还要对文物清点,场地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