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历史的史书上我们得知在八国联军侵入北京时,慈禧太后带着光绪帝仓皇出逃的同时将珍妃推下珍妃井杀死,现代人去故宫看到那一个巴掌大小的珍妃井时不免怀疑这口井如何盛的下珍妃。历史学家给出的答案是这口井并不是填埋珍妃的那口井,他是为了纪念珍妃而存在的。
网络配图
于公的话,珍妃的手还伸向过朝堂,她曾经点官卖爵,犯的是国法,理应处死。只是由于光绪帝的宠爱,大家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罢了。
如果说珍妃该不该死,应该看清楚她所做事情的全部,不应该轻易下结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