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配图
而且由于光绪手中完全没有实权,光绪陵寝的修建都是由慈禧说了算的,一直等,就等到了慈禧的死去,满清的最后一座皇帝陵寝才开工修建。
到了1912年,隆裕皇太后发布了退位诏书,光绪的陵寝工程修建一半都还没有,直到1913年的11月,光绪和珍妃才安葬在清西陵。
珍妃容貌出众,性情中略带着傲气,虽然死了之后追赠为贵妃,但人已死去,所有一切也随风散去,留给后人的,只是故宫中的一口珍妃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