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这个女人,身为晚清实际的统治者,集权于自身,压榨百姓。她自私自利、骄奢淫逸,虽然没有像武则天那样自立为皇帝,却经常黄袍加身,自称为朕。也正是因为慈禧太后权利过于庞大,所以没人能反抗她,造成了她越来越残暴的性格。
网络配图
也正是因为慈禧做了太多天怒人怨的事情,造成她死后七十六年在同一口棺材中入殓三次。安葬时一次,后来被孙殿英扒光扔出棺外;孙殿英盗墓四十天后,溥仪又来把已经长毛的慈禧遗骸放入棺内;1979年考古专家来到这里,再次把慈禧的尸体抱出棺外,进行消毒除灰后又第三次放进棺内。
慈禧生前呼风唤雨、欺压百姓,死后受尽侮辱,在棺中三进两出,这也算是她的因果报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