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这张图,宫殿君于景山公园的最高点—万春亭拍摄。放眼整个故宫,大家有没有觉得很震撼呢,而且就这么看起来,故宫建造的非常“方正”,而且很平整。
网络配图
就是这高差的2米,让故宫呈一个“斜坡”,万一真下暴雨了,雨水可以顺势流下,同时故宫宫内铺设了无数的沟道,这样利于雨水能及时的排出宫外,我们现在见的内金水河就是其中的典型。
所以啊,故宫从来没有遭过“水灾”的原因,很重要的,就是因为它本身真的有点“斜”。最后,不得不给当年的设计者和建造者们点100个赞,简直太完美了!(原文来自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