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前去故宫游览的人口多达上千万,却很少有人会注意到一个细节,在故宫隆宗门的匾额上竟然立着一根箭,隆宗门就位于太和殿的旁边,每年路过的人数也不少,可很少却有人知道这根箭的存在,而且这根箭已经存在了两百多年,对皇家人来说,箭肯定是凶器,立在匾额上自然是不吉利的,那皇帝为何不让人拿下来?
这就要说起嘉庆年间的一次起义了,我们都知道清朝是少数民族统治的朝代,很多汉人对此不服,一直想要反清复明,在清初时期这种反清的组织有很多,大多都被清朝的势力打压下去了,可这种想要起义的势力是无法灭绝的,他们在民间悄悄发展,通过宗教活动来传播反清复明的理念,白莲教就是这么一个组织。
网络配图
这些起义军捣鼓了很久发现没用后便选择翻墙,可那墙很高啊,还没爬上去就被赶来的火铳兵给打死了,那些起义军四处逃窜,最后还是被全部给消灭掉,林清也被乱箭射死,嘉庆回来后,觉得这是一个耻辱,两百人竟然可以攻破紫禁城,这样皇帝实在太危险了,为了提醒自己,也为了警示众士兵,就不允许将这根箭给拔下。
这根箭的射到匾额的时候就已经证明了满清已经开始没落了,它见证了满清皇宫里所有的屈辱,嘉庆用它来警示自己,去没能警示到后人,终究还是没落了,再看这根箭,似乎有一种嘲讽之意,仿佛在嘲笑着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