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一些网友的评论时,发现都在提一个问题:为什么秦始皇陵不让挖?今天,我就借着这个机会,跟大家聊聊这个问题。
对于秦始皇陵,大家应该都了解不少。中国第一个皇帝的陵墓,地底下有一个庞大的地宫,里面有水银做成的山川湖海,各种宝贝制作而成的星辰宇宙,里面就像一个小型世界一样。而秦始皇就躺在里面,享受着秦始皇陵的奢侈。对于秦始皇陵,外国人比中国人更上心,各种大片都讲了秦始皇如何长生不老,如何不死军团的故事。不仅对于西方人,对于中国人来说,秦始皇也是充满了神秘。
网络配图
如果说仅仅是竹简都可能无法保存下来,更不用说秦始皇陵里,那些比竹简更珍贵,比竹简更脆弱的文物了。很多可能我们以前都没见过,就立刻消失的文物。
而且秦始皇陵的内部更加复杂,文物更多,如果进行发掘,地宫内部的环境稍微出现改变,那么,毁灭只是一瞬间的事情。而且从现在探测的资料显示,秦始皇陵内部有浓度很高的水银,这种复杂的发掘环境,恐怕世界上还没有一座陵墓能比得上。
即使做出各种方案,但发掘秦始皇陵,依旧要耗费很多钱。没什么必要,也不合适。还是让秦始皇他老人家,安安心心的躺在地宫里,更合适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