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年前,那时的故宫还是大清王朝的,“珍妃井”还只是一个普通的水井,而被打入冷宫的珍妃却莫名其妙得死在了井里,有人说她是“投井自杀”,因为官方(慈禧)给出的死因就是“于宫中殉焉”,就是说当时八国联军入城,珍妃没跟上逃亡队伍,为保贞洁,自了个杀。当然,我一般把这种话当作扯犊子儿,因为这是慈禧说的。晚清太监总管崔玉贵临死前说出了珍妃死因真相:主谋是慈禧,他也有参与。
网络配图
第二件,维新变法强出头。百日维新是一个失败的变法活动,光绪和慈禧的态度是完全对立的,本来慈禧就已经气得焦头烂额了,珍妃却不识时务,更是站在光绪这一边,力挺光绪,与慈禧对立,气得慈禧差点脑溢血,此时慈禧对珍妃已经恨之入骨,也产生了准备弄死她的念头。
导火线已经铺设完毕,现在只需一点点火源就能点燃这根线,引爆炸弹,那么这点火源是什么呢?没错,是“八国联军入侵”。当八国联军打进来时,准备逃亡的慈禧并不想带着珍妃一起上路,就下令命崔玉贵将珍妃推入井中,一年后才把尸体打捞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