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春秋战国时期,有一个西村施家的姑娘,长得国色天香,貌美绝世。村中很多人都不喊她的名字,只叫西施。西施曾经忍辱负重,许身它国,凭借倾国倾城的美貌最后成为吴王最偏爱的妃子。
靠着自己的美貌,让吴王整日的沉迷于自己。不理会朝政,众叛亲离。在为勾践的东山再起起了掩护的作用。在西施的内应,下,勾践终于灭掉吴国,复国。这场几十年的吴越的战争,最后终于结束了。
网络配图
不过这些都是大家的猜测而已,不过有一点可以提的是:自古红颜命都不长,西施虽然出身于普通的农户家庭,如果不是格外的漂亮,也不会出现这么多不幸的事情。正因为自己的天生丽质才成为了两国斗争的工具。最后消失的无影无踪,连个墓碑都没有,真的是太可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