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配图
慈禧死后一年,于宣统元年十月(1909年11月15日)葬入地宫。仅仅20年后,便被孙殿英部盗掘洗劫。1979年2月,清东陵管理所正式开放,才再次打开地宫。推开两道石门,从石棺床上见到一具完整的内棺棺木,而破碎的外椁被扔在西北角。这是1928年此陵被盗后溥仪派载泽等人匆忙清理重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