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来故宫方面对开放冷宫讳莫如深,再加上民间各种冷宫妃子惨死的传闻,冷宫不对外开放是因为阴气太重的说法不胫而走。
宫中多怨女,在封建社会里,多少青年女子被关进宫内,终生不得自由!因为一旦成为皇帝的人,她一辈子都不能改嫁,所以不能让她出宫。
网络配图
打入冷宫实际上就是被废,电视剧的后妃打入冷宫,大都还住在皇宫漂亮的房子里,实际上真实历史上除非你犯错不算大,而且家族未倒,才有那样的待遇。否则直接废为平民,关进一个阴暗的小房子里,跟囚犯没什么区别,这就是宫廷斗争的残酷性。那些因为冷宫阴气太重,有鬼神作祟所以不开放,纯属无稽之谈。冷宫并无文物,而且造型低矮,破败不堪,故宫经费有限,所以这些地方年久失修,摇摇欲坠,不对外开放最重要的是考虑到游客的安全,第二就是真没什么参观价值。